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新文在教师节座谈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 大胆创新 推动菏泽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9-09 09:58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9月8日,我市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分析形势,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难题,推动菏泽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任仲义、王磊、陈强,市直有关部门及牡丹区、市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菏泽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规划情况,参会教师代表及学校校长围绕狠抓校长培训、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等先后发言。张新文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

张新文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改革,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还要清醒看到,与群众的期盼相比,我市教育水平仍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必须提升站位、抬高标杆、奋起直追,全力推动菏泽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新文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厚植“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理念,努力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条件、营造氛围,确保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教育公平、在教育公平中更好地学习成长。要热爱教育,牢记“没有教育的发展就没有现代化”,及时解决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要注重研究教育,把准教育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鼓励改革、大胆创新,善于将先进地区的办法拿来为我所用,不断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大学校建设力度,不断优化教育布局。要大力实施名校名师培育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守住底线、控住风险,全力确保学校平安有序,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